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国网民超过6.68亿 全球互联网公司10强中国占4席
2015年12月15日 17:48: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摘要】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研究报告(摘编)》首发仪式暨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关于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成果被逐一公布。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赵洁)截至2015年7月,中国网民数量达到6.68亿,网民规模全球第一;固定宽带接入端口4.07亿,覆盖到全国所有城市、乡镇和93.5%的行政村;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进入全球互联网公司10强……这些都是中国互联网20年来的发展成就。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研究报告(摘编)》首发仪式暨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关于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成果被逐一公布。据了解,这份报告是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的最新成果。该研究院于2015年经中央批准,由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正式组建,旨在打造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一流新型智库。

  “中国互联网发展20年所带来的深层变化,是使中华民族赶上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潮流,让人们的思想得到解放,观念得到更新。”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杨树桢说。

  报告指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20年大致分为基础初创期、产业形成期、快速发展期和现在的融合创新期。20年来,互联网成为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重大公共基础设施,互联网技术产业实现创新跨越发展,加速了经济转型升级,中国网络空间法制化加速推进,网络治理体系在探索中逐步完善。中国互联网治理正在进入融合创新的新阶段,中国正在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

  “我们今天已经走过了从0到1的阶段,现在不再是有没有互联网,而是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研究员李欲晓认为,中国互联网在过去20年取得的成绩是非常了不起的,但是在不同人群之间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改善自己的生活等方面,“数字鸿沟”仍然存在,而解决“数字鸿沟”问题的过程,就是实现“中国梦”的过程。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