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美大学生共话互联网梦想:营造阳光健康的网络空间
2015年12月17日 07:51:2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 昨天下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美大学生共话互联网梦想”论坛在乌镇枕水酒店华美宫举行。霍华德·古迪逊、郭鑫等6位中美大学生围绕“互联网文化与传播”作主题发言。

  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12所美国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0多所中国大学的300多位学生共同探讨网络发展,共话互联网梦想。

  此次中美大学生的“乌镇之约”缘起于一年之前。2014年12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第七届中美互联网论坛期间向美国大学生发出了热情邀请,欢迎年轻的美国学子们到中国去,实地考察了解中国的互联网,同中国年轻人一道共创美好未来。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设置了中美大学生互联网议题,“乌镇之约”如期实现,为中美大学生交流思想、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搭建了新的国际舞台,也让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更加充满朝气,更加着眼未来。

  与会的年轻发言嘉宾从互联网时代的文化全球化、青年共建互联网“丝绸之路”等多种角度,就青年在互联网文化与传播中的作用和责任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还专门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经过充分交流,与会大学生向中美两国青年发出了共同的倡议:

  倡议中美两国青年开拓创新、互学互鉴,促进网络文明丰富多彩;倡议两国青年促进开放、扩大合作,共享网络时代发展机遇;倡议共同维护秩序、保障自由,营造阳光健康的网络空间;倡议加强沟通、深化共识,推动网络繁荣发展。今日早报综合

标签: 中美大学生|互联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