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快讯:互联网大会唯一“网络空间治理”专题论坛开场
2015年12月18日 09:51: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摘要】 今天上午9点30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空间治理”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APNIC秘书长保罗·威尔逊等嘉宾,将围绕“后IANA时代的全球互联网资源管理”展开对话。
网络空间治理论坛(王坚颖 摄)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编辑/沈正玺) 今天上午9点30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空间治理”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多位国际知名互联网专家、学者到场分享观点。

  本场论坛作为本届互联网大会上唯一专注探讨网络空间治理的品牌论坛,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的对话桥梁,聚合国内外网络空间治理各方专家力量,分享不同国家、社群的互联网治理最佳实践,共同探讨如何共建包容、互信的国际网络空间治理体系。

  论坛由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李晓东共同主持。第一个环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副部长陈肇雄、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迪·切哈德等嘉宾将进行互动讨论,探讨“互联网空间治理的政府作用”等相关话题。

  在论坛的第二环节,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APNIC秘书长保罗·威尔逊等嘉宾,将围绕“后IANA时代的全球互联网资源管理”展开对话。

  第三环节的专家座谈中,全球互联网治理委员会副主席、前加拿大外长戈登·史密斯以及东西方研究所副教授布鲁斯·麦康纳、美国布朗大学教授约翰·萨维奇等嘉宾也将就“网络空间治理的辩证统一”议题展开交流探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正对该场论坛进行同步直播。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王秀军(王坚颖 摄)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王坚颖 摄)
法迪和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 会前交谈甚欢(王坚颖 摄
网络空间治理论坛吸引众多国际嘉宾参加讨论 (王坚颖 摄)
网络空间治理论台下听众(王坚颖 摄)
网络空间治理论坛嘉宾演讲吸引台下听众(王坚颖 摄)
浙江在线记者陈铖(左一)不用同声翻译设备听外国嘉宾演讲(王坚颖 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互联网|空间|治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