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阿里CEO张勇:互联网助力供给侧改革
2015年12月19日 07:45: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倩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李倩)

  在12月18日举行的“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上,阿里CEO张勇在主题演讲中认为:互联网发展了将近20年,已经不再是一个独立的行业,而是“水电煤”一样的基础设施,所有企业都是互联网公司。目前互联网还是集中于对需求侧产生影响,未来,互联网会在供给侧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供给侧改革产生的需求会成为走向未来的源动力。

  传统电子商务是解决信息对称问题,就像阿里最早的B2B业务,但是如今互联网已经不再是一个商业模式,结合各行各业才是真正的生意。当整个生态系统在目标一致、标准一致的状态下,和互联网融合中爆发的力量将是巨大的,今年双11创下912亿销售额就是一个最好例证。这个过程当中,需要有统一标准和不断裂的全链路,阿里巴巴这么多年形成了一套商品体系、支付体系、会员体系,用链路的标准和数据服务好所有客户和所有合作伙伴。

  一贯严谨低调的张勇还首度替今年淘宝出现的“网红经济”代言。他表示,这些网红一族不是大明星,但完全是基于互联网、草根产生的一群明星。年轻人的族群在互联网连接中被挖掘出来,这在全球范围独一无二。

  目前在淘宝平台上,有着数百位网红,拥有超过5000万粉丝,他们依靠社交网络快速引进时尚风潮,在淘宝上进行预售、定制,配上淘宝商家强大生产链,最终形成了一种崭新的商业模式。2015年9月开始,淘宝已经为网红开设IFASHION平台。

  网红经济是今年在淘宝上产生的全新电商现象。张勇表示,网红经济是新经济中诞生的一个全新经济角色,展现了互联网在供需两端形成的裂变效应,这个角色在制造商、设计者、销售者、消费者和服务者之间产生了全新的连接,展现了互联网全面融合新经济时带来的无穷活力。

  张勇认为,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新硬件、新需求是基石,国家提出供给侧改革将促进互联网在这一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明年我们回到这里,开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时候,可以看到更多鲜活的实例。”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