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今年已缴获毒品981公斤 新发现吸毒人员2万多人
2015年12月21日 20:19: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实习生/屈霞)12月21日,国家禁毒委督导浙江禁毒工作汇报会在省公安厅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至11月新发现的吸毒人员超过2万人,占已查获吸毒人员的半数还多,全省禁毒形势严峻。

   今天下午,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华远平代表省禁毒委向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长刘晓辉带领的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汇报了浙江省禁毒委关于落实中央禁毒决策部署、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的情况。

  华远平介绍,今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深挖毒品问题,狠打毒品犯罪,1至11月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71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756人,缴获毒品981公斤,同比分别上升52.3%、45.3%、243%。

  同时,各级公安、司法、卫生计生等部门会同乡镇、街道,大力开展“逢嫌必检”、基础排查等工作,1至11月共查获吸毒人员40542人次(其中新发现21534人)、强制隔离戒毒11174人、社区戒毒13604人、社区康复4593人,同比分别上升6.9%(10%)、23.5%、45.3%和41.6%。

  另外,各级安监、食品药品监管、商务和公安部门借助信息化管理平台,对易制毒化学品实施有效监管。“今年以来共审核易制毒化学品许可、备案23万余份,涉及企业2.8万余家,易制毒化学品流通量2500余万吨。”华远平说。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司法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等分别就本系统禁毒工作作了汇报。从公安以及各个系统的汇报发言中,记者获悉,2015年浙江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全省禁毒形势依然严峻。

  接下来,国家禁毒委督导督导组一行还将赴金华、宁波、舟山等地,深入禁毒工作一线实地督导、调研禁毒工作。

标签: 禁毒 浙江 2015年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