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一切都好》成催泪弹 希望大家看完给父母打个电话
2015年12月22日 18:1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摘要】 贺岁电影《一切都好》今天在杭州举行点映。导演张猛表示,一直想做一部很真挚、很走心、很温暖的电影,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想到给父母打个电话,多和家人沟通交流。
电影《一切都好》海报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编辑/汪江军)由张猛执导,张国立、姚晨主演的暖冬贺岁电影《一切都好》将于2016年1月1日全国上映。今天,影片在杭州举行点映。

  张猛表示,一直想做一部很真挚、很走心、很温暖的电影,《一切都好》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想到给父母打个电话,多和家人沟通交流。

   《一封家书》成催泪弹

  电影《一切都好》讲述了退休在家的地质学家管治国(张国立饰),多年来一直通过妻子跟自己的四个孩子沟通。妻子去世之后,他才恍然发现跟孩子有了距离。一次家庭聚会,天南海北的孩子们却不能回家,于是他只身辗转全国各地,去探望他的那些“自以为是”的“大孩子”们,其间发生了很多令人笑中带泪的故事。

  导演张猛曾在采访中表示,电影不想过分地煽情,只是想提供一个把手,打开观众的情感世界,让大家在年终岁尾的时候,跟父母或朋友,道一声一切都好。

  影片主打亲情牌,不知不觉就让观众泪流满面,特别是电影的推广曲《一封家书》,把70后、80后一下子拉回了孩提时代。

  《一封家书》改编自20年前李春波老师的同名歌曲,用简单朴实的语言勾勒出在外游子对父母的真挚情感。李春波老师曾说,当时创作《一封家书》这首歌时,他正在广州打拼,生活很苦。有一个下午特别想家,就想给父母写封信,可写着写着就写不下去了,痛哭流涕之后,他把这封信写成一首歌。而这种感情与经历,恰恰与《一切都好》里子女在外打拼不易,却依然要跟父母说“一切都好”的情节不谋而合。

  张国立是父亲形象的首选

  张猛导演继《耳朵大有福》、《钢的琴》等电影之后,再次聚焦普通百姓的生活状况,继续将其最擅长的细节和情感刻画发挥极致。

       这次,张国立扮演其中的父亲角色,迈入人生盛年的张国立这些年凭借父亲形象深入人心。《金婚》中的父亲“佟志”;《赶走你的忧郁》中的父亲“周文”;《养父》中的父亲“楼志军”……无论是溺爱孩子的慈父,还是不怒自威的严父,张国立饰演的“父亲”总是特别真实,饱含真情,备受老百姓喜爱。导演张猛表示,片中父亲的形象,张国立是首选。

  电影中有一幕,老管在心脏病发作后,脑海中首先出现了儿女小时候的样子,因为这个形象是他记忆最深刻的部分,他内心始终希望能与最美好的、那个时期的孩子进行沟通。

  影片选在2016年元旦上映,也是别有一番意味。张猛说:“贺岁档本身是中国人传统的一个归家档期,之所以放在1月1日全国上映,是响应我们提前回家的口号。”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电影 一封家书 张国立 姚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