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凤起商业街遇冷关闭后重新开街 主打快消餐饮
2015年12月23日 19:28: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12月24日,升级改造后的杭州地铁1号线凤起商业街将重新开放。经过改造后的商业街,招商进来的主要是快消食品类的商铺,服装和小商品已经几乎没有了。
改造前的凤起商业街(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 杭州地铁1号线凤起商业街于2013年8月8日开街,但由于业态配置不合理,开业一年后商家跑了一半。今年2月,商业街关门谢客,展开了提升改造。

  12月24日,改造后的商业街将重新开放。新的商业街将主要配置快消餐饮类的商家。业内人士希望提升改造后的凤起商业街能为杭州的地下商业综合体提供一些经验。

  业态配置不合理

  开街一年商家跑了一半

  凤起商业街紧靠杭州龙翔、武林商圈,地段优势明显。从地面进入商业街一共有3个口,除了便民的考虑外,也是为了给商业街吸引更多客流。

  不过,以服装和饰品为主的商业形态并没有达到预想的经营效果。运营刚满一年的时候,商业街的34个店铺只剩下17个商家还在营业,其中只有9户是最初开街时的老商户。甚至连中国银行的ATM机都撤出了。

  当时,浙江大学经济学教授叶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解决出路,就要好好想想地铁商业街产品结构,比如符合地铁快速的特点,体现出快速产品,这需要在招商的时候做引导,也需要管理方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去营造经营氛围。”

  地铁方曾欲“治病”

  商户说没有解决关键问题

  杭州地铁方也曾努力想给凤起商业街“治病”,给出新型合作模式:短租,5000元一个月,做长做短随便商家,一个月也可以。

  媒体曾报道,当时地铁方甚至还“放低身段”:在原来100来米长的通道上搞了一个地铁集市——手机贴膜、卖包包、卖雨伞、卖葡萄的诸多小摊开始在通道里做起了生意(月租2100元,但有营业时间限制),被市民戏称为“第二个吴山夜市”。

  但是,商业街的商家直言:“根本解决不了关键问题,只会越弄越乱。”

  重新开街主打快消餐饮

  或将为杭州地下空间综合体提供经验

  经过十个月的业态调整和硬件提升,凤起商业街的变化是很明显的。杭州地铁相关人士介绍:“新的商业街主要配置快速消费品商店,这样可以适合多数人的需求”。

  改造后的商业街引进的主要是快消餐饮类的商铺,服装和小商品已经几乎没有了,硬件方面,也主要为餐饮商铺改造了上下水、用电和排烟管道等。

  目前,凤起商业街还有部分商铺在进行招商确认中。24日是平安夜,选在这个时间重新开街也希望能有个好彩头。

  业内人士称,作为杭州第一个地下空间综合体,如果凤起商业街能摸清消费人群的脾气,为杭州地铁地下空间的利用提供经验,那么现在的调整就是值得的。

  据悉,除了凤起商业街外,地铁1号线文泽路站商业街与临平站商业街也一直在筹备中。2号线的人民广场站、钱江路站,4号线的景芳站地下商业街也准备启动招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地铁|商业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