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昨天蓝天白云 高颜值能保持几天还得看冷空气心情
2015年12月27日 08:27:3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张文华

昨天,游客趁晴好天气畅游西湖。本报记者吴煌摄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张文华)冬天的最大惊喜,莫过于好天气与好空气并肩前行,譬如昨天,蓝天白云美翻了杭州人,空气质量优,要不是早晨的浓雾,还真是完美的一天。

  今天呢?早晨继续有雾,阳光美不美,天空蓝不蓝,就要看空气质量和云朵的心情了。

  2015年最后的几天,还会下雨么?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下一场雨可能要等到2016年了,当然了,前提是预报准确的话。真心希望2015年能以一个清新的面貌收尾。

  浓雾过后,惊艳的蓝天白云

  昨天你美美睡了个懒觉后,有没有被蓝天白云倾倒?

  这才是杭州冬天的正确打开方式,有阳光,有蓝天,有白云,更有久违的清新空气。

  兴奋的杭州人民倾巢出动,好天气与好空气完美结合的日子,在冬天几乎是种奢望,此时不溜达,更待何时?

  反正我的朋友圈是被天空刷屏了,随处一拍就是美景。

  其实,老天爷真心是照顾我们,要知道,在你熟睡之际,也就是昨天凌晨4时15分,杭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

  来自省气象台的监控,昨天早晨,浙北地区和浙中东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宁波、台州及金华的部分县市气象局均发布了大雾预警。

  幸亏是周六,赶早出门的人不多,待到阳光升起,展现在你面前的就是蓝天白云,以及能畅快呼吸的好空气。

  到昨天上午9时,除湖州地区轻度污染外,省内其余地市均为优良水准。

  太不容易了,感动到想哭。

  今晨有雾,下场雨或在明年

  不知道今天的杭州,能不能保持住昨天的高颜值呢?

  浙北局部还会有雾,具体雾在哪、雾多浓,其实也无所谓了,大周末的一个懒觉就睡过去了。

  首先,今天的空气质量预报中为良,比昨天差了一点,若能保持在良,倒也不错。

  然后,昨天傍晚,因为弱冷空气来了,中央气象台解除了霾橙色预警和重污染预警,不过鉴于这股冷空气太弱,清除效果有限,从下周一开始,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又将出现重度污染天气,局地达严重污染,主要时段目前预计在28-30日以及明年1月1日前后。

  这就意味着,未来几天杭州的天空还能不能保持高颜值,还得看冷空气的心情。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受到持续偏北风的影响,上游地区的空气污染物也会持续输入杭州”。

  啥时候?今天夜里,杭州的空气质量可能因此变得糟糕。

  唯一能宽慰的消息是,2015年最后几天,杭州晴到多云为主,雾霾也会在随后的日子里,随着北风渐渐散去。

  下一场雨会下在2016年其实意义并不大,我只关心,未来几天,北风靠谱吗?

标签: 杭州天气|好天气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