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警方今年办了63起污染环境案件 有142人被移诉
2015年12月29日 08:12:27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徐佳 朱寅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通讯员徐佳记者朱寅)近年来,我省各项保护环境的行动,一直如火如荼地开展。

  昨天,杭州市公安机关通报了他们在2015年的战果:杭州市共办理了污染环境案件63起,移诉犯罪嫌疑人142人,分别同比上升58.6%和67.4%。

  “五水共治”是近年来我省持续开展的保护环境行动之一。

  截至今年10月底,杭州警方共查处涉水案件26起,移诉犯罪嫌疑人123人。其中,他们成功办理了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机械部件有限公司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查明该公司通过雨水管道将15吨以上危废品排入附近河道,该公司总经理、生产部主管等5人被刑拘。

  此外,杭州市环食药犯罪侦查支队联合余杭区公安分局还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省污染环境案,彻底摧毁一非法收购、处置废旧铅酸蓄电池造成环境污染的犯罪团伙,捣毁非法窝点2处,已依法逮捕2人,取保候审3人。

  除了严打水污染案件,杭州警方针对在丘陵地带盗采矿产、盗伐林木,造成水土流失和河道水质污染问题较多的情况,主动出击,联动国土、林业等部门,重点严打非法采矿、盗伐林木等严重影响河道水质的违法犯罪行为。今年,杭州警方共办理“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农用地”三类案件33起,移诉犯罪嫌疑人61人。

  杭州警方表示,在新的一年中,他们会继续加大对环境污染案件的打击力度,希望相关企业人员能够自觉,共同保护我省的绿水青山。

标签: 公安|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