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
2015年12月29日 13:03: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摘要】 今天上午,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全省文艺界500多名代表欢聚一堂,认真总结五年来我省的文艺工作,共绘今后全省文艺事业发展的新蓝图。
曲艺进乡村(资料图)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编辑/沈正玺) 今天上午,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全省文艺界500多名代表欢聚一堂,认真总结五年来我省的文艺工作,共绘今后全省文艺事业发展的新蓝图。

  浙江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10年召开。五年来,我省文艺事业百花竞放,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出彩的艺术劳动,倾情赞美浙江人民追寻中国梦、建设“两美”浙江的伟大实践,创作生产了一大批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

  在庆祝建党90周年、新中国成立65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党的十八大召开时,在我省实施海洋大省战略、五水共治等重大活动中,浙江文艺界推出了50多项大型主题文艺活动,打造了一系列具有浙江特色的文艺活动品牌,培养、造就了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浙军,体现了浙江文艺界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担当。

  同时,浙江文艺家们坚持“到人民中去”,开展书法进万家、摄影送下乡、温暖全家福、魔术进校园、曲艺进乡村、乡村故事会、舞蹈温暖回家路等文艺惠民活动,这些年来建成浙江书法村81个,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次,参与活动的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达1万多人次,送去各类文艺演出1200多场,为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

  今后五年,全省文联工作将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要求,对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努力推动浙江文艺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浙江文艺力量。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省文联|代表大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