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赚来的钱全部用来做慈善 让我们给这家众筹餐馆点赞
2015年12月31日 08:13:25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华炜 方臻子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华炜 方臻子)杭州和睦路附近新开了一条西塘河台湾美食街,由于尚未正式开街,因此美食街上有不少店面还未开张,不过有一家餐馆的门口已经有食客进进出出了。这家餐馆叫作“传爱天使公益素食馆”,昨天刚好是餐馆试营业的“满月日”。打着公益名号的餐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昨天记者去一探究竟。

70余人众筹开起公益餐馆

  才走到这家公益素食馆门口,两名穿着义工服装的店员就热情地将记者迎进了门。进店后,右手边是收银台,付钱后服务员会递上餐具,收银台左前侧就是自助餐台,每餐都有20余个素菜可供食客选择,一楼共有70余个座位供食客就餐。店墙上,挂有“礼义仁智信”的字样,二楼则是一个文化讲堂的教室,每周三晚上和周末会请孔子学院的讲师开设有关国学和传统文化的课程。

  这家传爱天使公益素食馆由传爱天使公益组织发起建立,负责人叶熨娟告诉记者,餐馆的建立,用的是当下很时髦的“众筹”方式,目前参与众筹的股东共有70余人,每人出资1万元。

  “股东们入股时,我们就告知过,如果有一天餐馆有盈利,股东们没有分红,所有的盈利将被用来做慈善。我们有专门的会计对每月的报表进行审核,所有账目都对股东们公开。”叶熨娟说,“有一名股东就是住在附近的食客,在试营业期间来吃饭时得知餐馆经营是为了慈善事业,次日就出资1万元成为了我们的股东。”

餐馆是一处公益慈善的传递站

  素餐馆的定价为25元一餐,如果利用团购客户端买单,每餐价格甚至连20元都不到。

  为了鼓励光盘,只要食客将饭菜吃完,就可以领到一张5元的代金券,下次就餐时即可使用。

  “这家素餐馆是朋友带我来的,进来之后感觉心慢慢静了下来,可以暂时忘掉很多琐事,不像平时一般浮躁。得知这家餐馆的开张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我觉得自己在就餐的同时,也为慈善表示了一点心意,下次我会带更多的朋友过来。”正在店里就餐的90后姑娘小范如是说。

  “目前餐厅营业已有一个月,每到饭点时大约有60人左右就餐,周末客人会更多一些。不过,按这样的客流量来算,这家店还是在亏本经营的,希望等到明年3月美食街正式开街后,生意会有好转。”叶熨娟说,“我们也盼望有更多人能走进这家餐馆,这里不仅是一个吃饭的地方,还是一处公益慈善的传递站。客人们可以通过传爱天使公益组织的微信二维码,加入到我们举办的公益活动中来。”

标签: 慈善 餐馆 责任编辑: 黄兆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