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开工 2019年通车,半小时到奉化
城际铁路全长21公里,设9站,无缝对接地铁3号线
2015年12月31日 08:11: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徐志焕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琼蕾)吃货们,未来从宁波市区去奉化吃正宗奉化牛肉面、羊肉骨头粥,分分钟的事!

  昨天上午,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工程开工,它将无缝对接地铁3号线,2019年将与3号线一期同步建成通车,市民往返宁波和奉化又多了一种选择哦!

  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

  全长约21公里

  线路全长约21公里,共设姜山站、鄞州工业园东站、甬江村站、鄞州工业园西站、方桥站、竹产业园站、蒋家站、大成站、金海路站9座车站,均为高架车站。

  在奉化新建列车停车场一座、主变所一座,共用轨道交通3号线姜山车辆段、轨道交通1号线控制中心。

  按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线路北起轨道交通3号线陈婆渡站,向南下穿绕城高速后,由地下转为高架,沿中心路、雁湖路、东环路敷设,终点到达奉化金海路站。

  通俗点说,未来列车可直接从3号线开到城际铁路上,市民已经坐在3号线上了,就不用换乘。而这条城际铁路,由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承担建设。

  列车方面依然采用B型车,运营后车辆是6辆编组。

  通车后

  从宁波到奉化只要半小时

  这条城际铁路和3号线开通后,宁波到奉化的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左右,奉化将融入宁波都市“半小时交通圈”。

  12月30日开工的是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先行段,工程范围包括高塘桥站~姜山站地下区间和金海路站的土建部分施工。其中,金海路站为路中高架三层岛式车站,位于奉化市东环路路中,东环路和金海路交叉口南侧。

  要注意的是,按照工程可研报告,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的开工,还只是一个开始,远期这条线路将延伸到宁海。

  按照工程可研报告,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工程计划于2019年通车,初、近期将与3号线贯通运营,远期结合宁波—奉化—宁海城际铁路规划,形成宁波—奉化—宁海都市圈城际铁路。

标签: 铁路 奉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