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雾霾成了新年打开方式 今天空气依旧中度污染
2016年01月02日 07:44: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都期待新年的打开方式是蓝天白云,没想到是雾霾。元旦,杭州迎来了今年第一个霾黄色预警,灰蓝的天空让杭城的“颜值”大打折扣。

  今天杭城依旧是一个中度污染“低颜值”天气,不过夜里,雨水会来刷一下存在感。

  杭州市环保局微博发布,昨天零时-12时,市区空气质量处于中度到重度污染水平,12时指数为226(重度污染)。

  根据@中国城市空气污染排行,全国空气污染排行前15中,除了杭州,湖州、衢州也上榜了。

  好在午后情况略有好转,据杭州市环保局监测数据,下午3点,杭州市PM2.5值降为124,中度污染。

  昨天全国中东部大范围被雾霾笼罩,说到底,就是冷空气不给力,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究竟空气质量何时能好转?反正,元旦期间你就甭指望了。

  1月4日前,冷空气依然没太大作为。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称,预计1月5日后冷空气加强,6-8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入侵。华北在1月5日可能出现降雪,7-8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有望雨转雪。雾霾天气将有所减弱或消散。

  今天,预计杭州市AQI为151到170,中度污染。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但夜里受西南气流影响,会飘起小雨。不过在南风助力下,今天最高气温将“飙升”至16℃,最低气温4℃。

标签: 雾霾|空气污染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