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总投资657亿 金华63个重点项目半数关乎民生
2016年01月04日 21:58:26 来源: 原创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摘要】 今天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金华分会场,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宣布,金华6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57亿元。据记者统计,关乎民生的项目占到金华项目总量的一半以上。
?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金华分会场

  浙江在线金华1月4日电(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陈健)今天,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金华分会场,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宣布,金华6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57亿元。

      徐加爱还代表金华向浙江省委、省政府做出承诺:2016年,确保完成有效投资2110亿元,确保增长15%以上,安排省市重点项目410个,总投资4280亿元,确保新开工项目达到95%以上。

  金华63个重点项目

  半数以上关乎民生

  推动经济、改善民生,是金华在扩大有效投资过程中抓住的两大重点。据了解,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包含产业项目29个,综合交通项目5个,城建和环境项目9个,社会事业项目19个,水利项目1个。据记者统计,关乎民生的项目占到项目总量的一半以上。

  以“婺城区安居工程城中村改造”为例。该项目总投资10.32亿元,主要包括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以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其中,2016年计划完成地下室及部分主体工程建设,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

  还有“兰溪市康体中心”总投资上亿元,定位为一所集居家住区医护型的养老机构:下设健康养老、护理养老、康复中心、医疗诊治四大功能区。建成后将改善兰溪13.68万名60周岁以上老人的护理、保健需求。

       此外,63个项目中还包括义乌复旦实验学校新建项目等涉及教育、交通等内容。

   “虎口”夺来“金义宝”

     对接“丝路”辐射四省

   按计划,金义综合保税区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建成并封关运行。金义综合保税区既关乎金华当地民生,也将对接“海上丝路”,辐射周边四省。

  六个城市申报,只有一个获批。去年10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金义综合保税区,这一消息成为金华人至今仍在热议的话题。“金义综保区就是虎口夺粮,从全国争取来的!”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引以为豪地说。

  “力争在申报下来一周年,也就是今年国庆节前建成封关运行。”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则表示,金义综合保税区建成后,将对浙江省中西部地区乃至闽浙赣皖四省九市开放,对金华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以及浙中崛起都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有目标,才有动力。即便是在元旦小长假,金义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的前期推进也没有停止。挖掘机的轰鸣、建筑工人的汗水,工地上热火朝天的景象,让所有人都挑起了大拇指,感叹“金华速度”,钦佩敬业精神。

  “金义宝一天,全世界一圈”既是口号,也将成为品牌。按目标规划,金义综合保税区将建成“投资省、见效快、带动大、辐射广、效益好”的新型综合保税区。综保区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家以跨境电子商务为特色的综保区,成为对接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起点。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金华分会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