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执行地质测绘任务途中面包车落水,5人遇难
2016年01月14日 05:09: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梁美龄 李正坤 杜枢楷 记者 盛伟 陈久忍 俞跃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 (通讯员 梁美龄 李正坤 杜枢楷 记者 盛伟 陈久忍 俞跃)昨天上午9点40分,一辆面包车坠入遂昌县垵口乡大山村大公坑水库。

  车上7人,3位是地质测绘人员,4位是帮忙群众。事故中2人逃生,5人不幸遇难(两位是测绘人员)。

  两个浑身湿透的男人

  到村里求救

  昨天,遂昌垵口乡大山村柿树下自然村村民范陈发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10点多,他正在厨房间烤火,突然听到屋外喊“有人吗,有人吗”。

  出去一看,一个中年男人浑身湿透,对他说:“电话给我打一下。车子掉水里了。”

  后来才知道,这个人是地质测绘人员蔡奇标。他拨打了110、119。

  过了一会,落水车子的驾驶员也到了。范赶紧拿自己的衣服、鞋子给两人换上。见蔡右腿摔伤,范给他叫了辆面包车去乡卫生院。

  其间,两个人问范陈发,能不能叫些村民去帮忙救人。范连忙叫了几个村民过去。

  事发路段极为险峻

  村民说平时少有人走

  事故发生在半山腰的一段土石路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山路好像从悬崖上挖出来的,路面离水面有十几米高。路的外侧除了树木,没有任何防护,仅容一辆车通行。

  当地村民说,山路建于23年前,是为运山里的柴火而建。后来,山里建了大坝和水电站,除水电站工作人员,平时少有人走。

  道路狭窄,消防车开不进去,消防官兵徒步1公里才进入事发现场。他们发现,车子落水点位置太险峻,只好到山体另一侧找个石头坡下去救援。

  水库水深超过10米,面包车已沉入水底看不见。水面上只见一个轮胎,一只勘探包,还有几个小面包。

  救援人员立即让水库放水。消防官兵乘皮划艇下水探测。

  下午3点多到4点40分,来自温州金华的潜水队员到达,陆续将5位遇难者捞起。

  省第三地质大队队员:

  三位测绘员是外包单位的

  省第三地质大队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三位测绘人员,属于一家省外外包单位。当时他们正在当地做测量工作,绘制地形图。

  这位队员介绍,他们大队共有十几个下属单位,这些单位会将一些项目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外部单位,并签订分包协议。

标签: 测绘 车祸 责任编辑: 胡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