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为乡村“三老”送去新春的祝福
2016“情系老人”大型公益众筹正式上线
2016年01月14日 21:04:33 来源: 浙江老年报 记者 汪成明 余晓叶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由浙江省慈善总会、浙报传媒联合发起,浙江老年报与金果树众筹网、天慈网合力承办的“莫让乡愁无所寄——2016年新春‘情系老人’大型公益众筹活动”,今天起(1月15日零时)正式上线,届时公众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扫描二维码快速进入公益众筹活动页面或登录金果树众筹平台www.jgshu.com三种方式直接参与。该项众筹活动拟为全省2万余名乡村老教师、乡村老医生、乡村退伍老兵(以下简称“三老”),送去一份全年浙江老年报,把精神的关爱和健康的呵护带给现代新乡村建设的中坚力量。

  渴望精神富有的退伍老兵周福康、24小时随时待命的乡村医生蔡小龙、父女两代坚守山村小学教师廖云林、廖美香父女等等,这些本报推出的典型报道获得了无数真诚的点赞。他们生于农村,长于农村,为国家和农村的发展做出了平凡而又杰出的贡献,如今他们均已步入暮年,但仍是乡村文化的风向标和农村文化的领航者,满足他们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同样是满足日益增长的农村文化的需求。在我国半数以上老年人生活在农村的现实条件下,让生长在乡村里的他们,不出家门便知晓天下事,在当下已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了。

  《浙江老年报》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份公开发行、专门关注全省近千万老年人民生、关爱老年人健康快乐生活的专业报刊,其在引领老年风尚、陶冶情操等方面,一直被广大中老年用户津津乐道。为农村“三老”送去一份老年报,就是送去一份孝心、一份祝福,更是送去一份精神慰籍。

  由杭州劲果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倾情打造的金果树众筹网,致力于建立中国第一家文创及公益项目的创新网络众筹平台。此次与浙江老年报联合承办大型公益众筹活动,首次将公益性的纸媒推广与互联网众筹平台相结合,通过公正、公开、透明的慈善活动,力争为新农村文化建设提供慈善帮助。

  网民打开“金果树众筹网”平台后,先登录并开通网上支付平台后,即可动动手指做善事。据金果树众筹网团队介绍,此次的众筹方式分为以下三类形式:第一,让爱传递。网民可以为自己的亲友和指定群体捐赠老年报,也可为不特定的对象即其他农村“三老”捐赠老年报。第二,无偿支持。用户可随意捐赠,不限金额,为老年人献份爱心。第三,爱心推荐。众筹平台上特别开通了网民互动平台,网友除了为老年人捐赠外,也可以推荐接收捐赠的老年受益人,经过相关机构认可后,平台将会为其送去相应的关爱。

  此次捐赠活动的款物接收单位是有着20余年历史的浙江省慈善总会,作为浙江久负盛名的权威慈善机构,此次为农村“三老”的公益报纸众筹活动,开创了浙江乃至全国慈善界网上大型慈善众筹活动的先河,浙江省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李刚表示,我们一定会在项目上严格把关,确保每一份善款都能用到实处,用在刀刃上。

  据主办方介绍,参与众筹者将获得由发起单位联合制作的精美公益证书一份,还有金果树众筹网提供的真情点赞红包20元。

  让我们一起反哺这些默默为乡村建设做出贡献的老人,让他们的晚年文化生活更加精彩。

标签: 公益 老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