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部署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2016年01月15日 03:50: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记者 翁浩浩)1月14日,我省召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加快建立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力争在今年底前各设区市全面推开户籍制度改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根据我省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我省户籍制度改革主要涉及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政策、建立城乡统一户口登记制度、打造升级版居住证制度、全面提升人口信息管理制度、协同推进相关领域配套改革等五大方面内容。

  按照计划,我省将于今年4月30日前制定教育、就业、救助、养老、医疗、住房保障等方面的配套政策;6月30日前,各设区市将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户籍制度改革措施。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建立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有效支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依法保障公民权利的新型户籍制度,为全面提高全省新型城镇化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湖州介绍户籍制度改革经验做法,省公安厅、省农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人力社保厅就本部门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发言,各部门相关政策措施正在研究制定中。

标签: 户籍制度 责任编辑: 胡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