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火车站一天拦了5位乘客 放生了14只画眉
活禽都不能上火车,更别提保护动物了
2016年01月15日 06:17: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姚红丽 记者 叶梦婷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通讯员 姚红丽 记者 叶梦婷)春运来临,不少人都开始返乡,回家的时候都会带礼物给家人。

  昨天,金华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民警拦住了5位旅客,他们不约而同带着鸟笼,里面装着的都是画眉。昨天一天,总共放生了十四只画眉。

  昨天早上9点左右,民警徐益洪在金华站南站房入站口照例安检。这个时间人还不是太多,两男一女随着人流进站安检,三人行李不多,各自拎着一个行李包。不过两名男子手中还各自提了一个鸟笼,里面分别关着两只画眉。

  其中一名男子姓冯,在金华打工。昨天是打算和老乡一起坐火车回老家贵阳,四只画眉是前几天他们在山上抓的,准备带回家给老人养着玩。

  民警叹了口气,画眉是浙江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捕猎达到一定数量要负刑事责任。冯某因为数量不多,而且画眉都还活着,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教育,并扣留了四只画眉,移交给了金华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放生。

  没想到,下午1点到2点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又陆续有三人带着画眉先后进站,徐益洪共查扣了十只画眉。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五十二条规定,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不能带入车内,也就说说,活禽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的,更别说是保护动物了。

标签: 火车站 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 胡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