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舟山港实现新突破 货物吞吐量连续七年居世界首位
2016年01月17日 07:29: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翁云骞 张帆 通讯员诸葛煦荣

   浙江在线01月1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翁云骞 张帆 通讯员诸葛煦荣)据省港航管理局统计,2015年,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8.89亿吨,比上年增长1.8%;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标准箱,达2063万标准箱,比上年增长6%。克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及港口货源不足等不利因素,宁波舟山港港口生产实现新突破,货物吞吐量连续七年位居世界首位。

  2015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业务发展总体保持良好态势。通过部署支线航线、开辟国际中转线路,提升对“最大船”、“航运大联盟”的服务能力,巩固了枢纽港地位;对接“一带一路”,大力发展以海铁联运为主的多式联运业务,拓展了腹地箱源,宁波舟山港成为全国规上港口中,年集装箱吞吐量增幅明显的港口之一。

  去年以来,我国对进口大宗商品的需求下降,主要港口大宗散货吞吐量增速下滑。宁波舟山港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拓展原油、矿石、煤炭、液化品等基础货源,有力推动全港大宗散货吞吐量止滑趋稳。前二季度货物吞吐量增幅虽有收窄,仍保持稳中有升态势,三季度出现回暖,季度增幅超8%。

  作为全国原油储备基地以及国内主要矿石中转基地,宁波舟山港原油、矿石两项货种吞吐量全年保持稳定增长,液化品吞吐量与2014年持平。

标签: 舟山港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