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青春领袖、温岭女法医金吉:我从来不敢看恐怖片
2016年01月18日 21:39: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摘要】 今天晚上7点30分,“最美浙江人—2015青春领袖”评选结果揭晓,温岭法医金吉荣获“青春领袖”称号。她说自己不太会说话,但这次获奖心里很开心,代表工作得到了大家认可。
“青春领袖”称号获得者金吉(左)接受采访。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编辑/汪江军)今天晚上7点30分,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钱江晚报共同承办,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直接指导的“最美浙江人—2015青春领袖”评选结果揭晓,温岭法医金吉荣获“青春领袖”称号。

       相关阅读:浙江女法医破获“死亡密码” 与尸体“对话”超800次

  金吉在浙江台州温岭公安局刑侦大队当了10年法医,她主办或参与案件处置1000多次,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数2000多例,尸体检验800多具,DNA检验鉴定2000多例。

  2011年温岭DNA室投入使用开始,金吉成为刑侦大队的“法证先锋”,她从堆积如山的证物中找寻线索,提取比对DNA,锁定犯罪嫌疑人。

  记者在后台见到了金吉,她简单地化了个淡妆,就匆匆忙忙跑到楼道里接受采访。“我嘴比较笨,平时在单位也不怎么会说话,只会做事,所以不要见怪。”金吉有些腼腆地说。

  当问起最近的工作时,她不再拘谨,立马打开了话匣子。“最近过年了,温岭盗窃案高发,我们可忙了,要从各式各样的证据里找出嫌疑犯的踪迹,一切嫌疑人接触过的东西都有可能留下线索。但由于现在温岭人员流动量大,排查证物的难度也随之增大了。“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金吉坦承是受TVB(香港无线电视台)电视剧《鉴证实录》的影响。“我是《鉴证实录》的粉丝,当年考法医也受这部电视剧的影响,”金吉低头笑笑,又说,她虽然天天和尸体打交道,但是从来不敢看恐怖片。

  当聊到这次颁奖晚会,金吉想了半天说:“我不太会说话,但这次获奖心里很开心,因为有这么多人和我竞争,能获选就代表工作得到了大家认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