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寒潮 正文
太湖客船停运避风 湖州港航战寒潮抗冰雪
2016年01月19日 17:30: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周雨顺

  港航工作人员叮嘱船家做好防冻、防滑准备。左罗 摄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1月19日,太湖南岸,所有客船和摩托艇都已有序地停靠在岸边。“受雨雪寒潮的影响,太湖湖面风力已达七级,一定要按要求停止客船旅游,安全第一。”根据环太湖海事联动机制的要求,南太湖水上旅游所有客船停止营运,回港避风。一大早,湖州市港航局工作人员来到南太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进行安全检查,叮嘱企业船户做好防冻防滑工作。

  另外,为确保水上交通平安,湖州市港航局已通过船舶GPS、AIS、港航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告知水运港口企业和船户做好码头船舶防冻、防滑、保暖工作。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内,150个麻袋已经到位,管理人员说,下雪后会立马铺在码头上以防滑倒。

  据介绍,湖州市水上交通指挥中心已经开始24小时值守,全航区港航基层站所的水上应急小分队严阵以待,时刻应对航道船舶突发险情;湖州市航道养护中心已配足应急抢险物资、设备、人员,最大限度地保障城东大桥、吴沈门闸桥、湖州船闸桥畅通;水上绿色通道也已开辟,确保雨雪冰冻期间电煤运输一路畅通,电厂发电和暖气正常供应。

标签: 寒潮 避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