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日杭州或降暴雪 交通、城管、路桥等部门启动防雪预案
2016年01月19日 20:32: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摘要】 随着冷空气南下,最快明天夜里,杭州或许就将迎来一场暴雪。为了应对大雪出行带来的影响,杭州交通、城管、路桥等部门都启动了相应的防雪预案,保障市内交通通行。
19日,杭州环卫部门的三台“山猫”除雪车已调试完毕,随时准备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陈月星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编辑/汪江军)随着冷空气南下,最快明天夜里,杭州或许就将迎来一场暴雪。

  为了应对大雪出行带来的影响,杭州交通、城管、路桥等部门都启动了相应的防雪预案,保障市内交通通行。

  杭州长运:做好场站、途中安全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目前已提前准备了充足的抗雪防冻物资,准备铁锹300余把、融雪剂8吨、草垫3000余只、专用推雪铲50余把、竹丝扫把100余把、沙包500余袋等。

  一旦发生雨雪天气,杭长运将及时清理旅客进出口、下客处、停车场坡道等易积雪处。同时将做好解释和后勤保障工作,通过告示牌、广播、显示屏等不间断地将相关情况告知旅客,随时通报班车通行情况;开足候车室空调,保证热水供应,为旅客提供温暖的候车环境。夜间为滞留旅客开辟专用候车区,妥善安排滞留旅客过夜。

  行车途中,杭州长运各大车公司都为车辆配备好防滑链、草包、铁铲及麻绳等应急用品,并加强对驾驶员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驾驶的培训教育。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专员值班制度,即时通报各地及班线沿途天气和路况,通过GPS、3G图像监控仪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并向每一位当班驾驶员发送雨雪天气预警,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

  针对雨雪冰冻天气,若出现高速公路封道情况,杭州长运还为驾驶员准备了备用行驶线路图,下发给每一辆班车和每一个驾驶员,作为应急道路备用。油料方面,也已提前准备了大量-10号柴油,保证前往寒冷地区的车辆用油。

  地铁:确保全线网列车正常运营

  为确保市民乘客安全出行,杭州地铁已召开紧急会议,提前部署抗雪防冻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冰雪天市民正常出行。

  全线网53个车站将做好出入口及通道的防滑工作,雪天会铺设防滑垫,组织工作人员清除积雪,做好防滑警示和安全提醒。

  将加强地铁高架段巡视和设备维护工作,视情采取接触网通电融冰、轧道车除冰等措施确保列车正常运营。

  城管:13000名应急人员到位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寒潮,根据《关于认真做好城区抗雪防冻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到目前为止,杭州主城区已组织应急队伍13000余人,落实山猫、凯斯等专业清雪车37台,高压冲洗车、除雪铲、撒布机等200余台,融雪剂、工业盐500余吨,人工推雪板7000多个,麻袋、草包40多万只。

  路桥:做好高架、桥梁抗雪

  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路桥集团了解到,路桥集团600余抗雪人员以A /B两班制安排到位,对市属高架、桥梁设施、天桥设施、隧道、地道设施做到定人定岗定位。

  抗雪物资方面,已准备铁锹1850把、麻袋12350只、扫把300把、草包49000只、融雪剂371.45吨。按各设施抗雪防冻物资需求,所需物资已提前运输至各设施点存放,并安排专人负责看管,一旦应急预案响应,立即有运输车前来装卸物资并分发,可立即进行除雪除冰工作。

  机械设备方面,集团已配备16台“两头忙”,10台斜角清扫器,2台东风清扫器、10台小撒布机和6台大撒布机,17台除雪铲,45辆五十铃小车。

【即时报】浙江将现罕见强寒潮 浙江各地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大雪 交通 防范 草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