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5年浙江人在网上花了4012.3亿元 电商大省将跨境布新局
2016年01月20日 21:26: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2015年浙江人“败”了多少钱?今天记者从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去年浙江省内居民网络消费4012.3亿元。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马丽红)2015年浙江人“败”了多少钱?今天记者从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去年浙江省内居民网络消费4012.3亿元。

       浙江作为电商大省,今年将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支持企业建立海外仓、国际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优化国际市场布局,深耕美、欧、日等传统市场,加大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开拓力度,全面推动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

  电商逆势增长  全省电商企业遍地开花

  2015年,面对国内外经济复杂形势和持续下行压力,浙江省商务工作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据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全省现有天猫店3万多家,开展电商的规上企业1.5万家,目前已形成了24个产业带、29个淘宝特色馆和204个电商产业园区。同时,全省农村电商也如星火燎原,280个淘宝村应运而生,新建村级电商服务点4093个,社区智能投递终端已有1.2万个。

       除了这些涨势喜人的数据外,全省商务工作在转型升级和促进改革方面也亮点频出。比如,在推进外贸转型升级方面,全省加快发展外贸新模式——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正式落地,认定了23家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和32个省级公共海外仓;义乌市场采购方式出口增长了41.1%;海宁市场采购贸易开始运行。   

       全省力争今年实际引进外资力160亿美元

  在引进外资方面,2015年,全省实际引进外资169.6亿美元,增长7.4%,合同外资278.2亿美元,增长14%,创历史新高。同时,全省开发区以7%的面积贡献了47%的实际外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提升引进外资质量与水平,浙江省商务厅将完善各种经贸合作机制,健全新加坡、德国等海外代表处的建设机制,加快建设我省海外综合战略平台;另外,积极改革外资管理体制,推广复制“全面报告+有限许可”的新型外资审批管理制度,力争2016年全省实际引进外资力争达到160亿美元。

  除此之外,2016年全省商务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还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网络零售增长30%左右;外贸出口保持适度增长,占全国份额12%左右;服务贸易出口增长10%左右;对外直接投资总额达80亿美元。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电商|跨境电商|外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