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随访86名孕妇 “下雪了,请你下山待产”
2016年01月22日 06:48: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徐贤飞 通讯员温君凯 徐文斐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徐贤飞 通讯员温君凯 徐文斐) 1月21日,武义山区大溪口乡潘山头村已经下起了雪,山野山庄被积雪染成了白色。村民鲍丽芳家里,突然来了一位客人——大溪口乡卫生院的妇保医生章琳。

  “听说你怀孕39周了,预产期在1月31日。天这么冷,我来看看你,给你听听胎心。”章琳说。鲍丽芳躺到了床上,章医生拿出听诊器,仔细地听了听,又问了些其他情况。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大暴雪,章琳建议鲍丽芳到山下待产。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冰雪天气,武义县妇幼保健院牵头启动了“关爱孕妈咪行动”。全县各医疗机构妇保医生,对县域内86名近期待产孕妇进行了一次上门随访、每日电话询访,动员近预产期且居住在偏远山区的孕妇到山下待产。预产期在1月25日之前,都建议直接住到医院;25日之后的,则建议住到医院附近的亲戚家里。

  32岁的鲍娣并不乐意到山下待产,“当然是住到家里舒服些,住医院多难受呀!”但经不住章琳的反复劝说,她最终决定下山,住到位于柳城镇的亲戚家里,那里距离武义第二人民医院很近。

  武义县妇幼保健院还根据排查情况,编制了孕产妇区位图,落实接产单位、县高危孕产妇救治等应急准备,随时跟踪孕产妇动态。

标签: 武义|孕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