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金华市制定30项巡视整改任务 将违法违纪案件严查到底
2016年01月22日 20:40: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金华市委反馈巡视意见后,金华市委高度重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4个方面30项整改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于近日向社会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唐晋伟 编辑/马丽红)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金华市委反馈巡视意见后,金华市委高度重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4个方面30项整改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并于近日向社会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

  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金华市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量化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工作指标,以“两个责任”考核评价体系来引导督促整改落实。市委专门下发《关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的具体意见。一方面,积极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市委多次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整改工作重点。市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比如,针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金报集团部分领导在下属公司投资参股和中层干部兼职取酬问题,先后五次主持召开相关会议,研究整改方案,统一思想,克服阻力,迎难而上,最终稳妥地解决了这个历史遗留难题。另一方面,进一步严格监督责任。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的新精神,进一步深化“三转”,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比如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方面,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迅速部署开展深化完善工作,在全省较快完成市直32家派驻机构的人员调整和到岗工作。截至去年10月底,市直派驻机构共发现各类问题370个,提出整改建议375条,党政纪立案39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去年1~10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1421件,同比上升27.3%,其中涉及县处级领导干部14人,同比上升100%,涉及乡科级干部88人,同比上升41.9%。严肃查处了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志龙利用职权低价购房案、武义县政协原副主席颜时拓插手土地出让受贿案和义乌市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傅强受贿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着力整改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易发多发问题。对近年来信访举报涉及工程建设等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摸分析,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了逐一核查。在此基础上,组织精干力量,实行市纪委与县(市、区)纪委联动,纪检、检察、审计等单位联手,切实加大查办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问题的力度。2014年下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涉及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36件,土地出让领域案件4件,房地产开发领域案件6件,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进一步加大干部监督管理,营造良好干事氛围。目前,全市已对97名工作不到位、人岗不匹配、班子不团结、群众反映较多等问题的领导干部作出岗位调整、降职、免职等处理,其中涉及市管领导干部23名。针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干部超配问题,该市加大整改力度,市直机关超配的23名处级领导干部中已整改到位18名,其余5名超配干部均已制定整改消化计划,明年9月底前将整改到位。各县(市、区)已整改消化科级领导职数212名。

  着力整改少数领导干部接受利益输送问题。组织全市1200多名市管党员领导干部分两批次,集中开展为期3天的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培训,着力增强领导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严格落实《浙江省党员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暂行办法》,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财政性资金竞争性存放、党员领导干部参与民间借贷等市场活动、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等方面的规定。加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力度,对拟提拔任用市管干部人选个人有关事项进行重点核查,已有1名同志因瞒报股票投资情况被取消提拔任用资格。

  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狠刹“四风”。去年端午前后对121家市直单位食堂公务接待情况及40个市属国有企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9方面39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中秋、国庆期间又在全市开展全面的明查暗访,发现4方面36个问题,对27家单位111人进行函询,对7人予以诫勉谈话,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2015年以来,该市共开展专项行动618次,检查单位7725家次,发现问题1244个,处理人员731人,公开通报189起,其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4起,处理80人,党政纪处分13人。

  着力整改少数单位私设“小金库”问题。2012年以来市本级11家私设“小金库”的单位全部整改处理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被追究责任,其中市人防办原主任于高飞、市文广新局原纪委书记李土根、市文化行政执法支队原队长裘万跃等3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实施“一案双查”,市婺州土地勘测院和市体育俱乐部原主要负责人因私设“小金库”分别受到党政纪处分,两家主管单位的时任局长和纪委书记等4名领导干部,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巡视|整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