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团队(群体)
2016年01月22日 19:04:54 来源: 浙江在线

  孤独症儿童也称自闭症孩子,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眼睛,却不愿和你对视,他们不是不会说话,却很难和你交流,他们甚至拒绝所有想走进他们世界的“外人”,包括自己的父母。在湖州孤独症孩子的周围,凝聚着这么一个团体:他们洋溢着青春的热情,伸出关爱的双手,努力唤回“星星的孩子”;他们相信大爱无疆,坚持用自己的真诚去打动身边的人来加入“唤星”行列当中。这个团体,就是来自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的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团。4年多来,这个志愿服务团志愿者人数已总计有700余人,他们用无数次的不厌其烦和坚持,以55000小时的累计志愿服务,让200余名孤独症儿童从冷漠排斥到打开心扉,感受着爱的温暖。今年2月,该团队入选了“中国好人榜”和“浙江好人榜”;5月,被中国残联评为“全国阳光助残基地”,并在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基地表彰会上作为唯一的团体代表进行交流发言;8月,被评为浙江省“最美助残人”。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