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王根田
2016年01月22日 19:04:54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年54岁的王根田是桐乡数千名环卫工的杰出代表,从小右手先天性残疾的他,22岁就加入了环卫这一特殊的行业。32年来一直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一万多个日子,清运各类垃圾6万余吨,三轮车踩过的总路程超过1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周多。王根田是个“热心人”,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还常常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事承担工作任务。他未娶妻生子,将马路边一个被遗弃的残疾孩子捡回了家抚养17年。2013年,王根田荣获“全国优秀环卫工人”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感动嘉兴2012—2014年度最美人物”和“桐乡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