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治疗细菌战受害者医疗团队(群体)
2016年01月22日 19:21:27 来源: 浙江在线

  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细菌战受害者医疗队是一支专门为日军细菌战受害者提供免费医疗救治的爱心团队,由柯城区人民医院万少华、郑新华、毛晓伟、戴云刚、余志斌、柴腾蛟、占倩颖、祝黎昕、韩继红、徐丽芳、徐宏景、叶圣忠12名年轻医护人员组成。自2009年3月成立以来,他们坚持七年如一日,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克服困难,风雨无阻,免费上门为“烂脚病”老人医治换药,先后上门换药2000余人次,发放药品2200余人次,回收医疗废品1100余公斤。治疗细菌战受害者医疗团队用实际行动为日军细菌战受害者医治身体和心灵的创伤,既是对民族伤痛的抚慰,又彰显了广大医护人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守与弘扬,更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人的时代担当和家国情怀。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他们的事迹被各级媒体聚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誉,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等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弘扬和宣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医德医风。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