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团队(群体)
2016年01月22日 19:33:26 来源: 浙江在线

  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在西非流行并快速蔓延,这是一种感染性强,死亡率极高的传染病,威胁着周边国家的安全。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今年1月,我省组建了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队伍积极参与国家援非抗疫行动,15名来自浙一、浙二、省人民医院、省疾控、杭州市疾控的队员分赴利比利亚、塞拉利昂和马里执行援非抗疫任务,一场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大接力开始了。他们借鉴抗非典的经验,制定出一套疫情应急方案,在当地广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今年3月份,援非团队圆满完成了任务,为我国援非抗疫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在临床工作中,我省医疗队充分发挥医疗技术水平,参与感染防控方案及流程的讨论和制订,杜绝感染风险;运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医疗队制定了护理制度、流程、预案、质控细则,保障了医护工作顺利开展;为埃博拉患者的诊治提出重要建议,对危重病人的成功救治做出了贡献。其中,援马里防控埃博拉培训公共卫生专家组共举办6场培训,累计培训马方人员876人,超额完成培训任务。同时,我省还选派公共卫生专家参加了援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培训师资队,出色完成所承担的社区培训和扩大培训的任务。在完成医疗救治的同时,我省医疗队还为中国温州市慈善总会牵线搭桥,设立了“援利基金”,促成了中国民间首次对利比里亚针对埃博拉的经济援助,募集善款的20万元及温州侨联给予队员们的2万元慰问金用于资助生活困难的埃博拉幸存者及遗孤。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