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陈伟强
2016年01月22日 19:47:27 来源: 浙江在线

  陈伟强五岁电伤,双臂高位截肢,经历坎坷,饱受磨难,巧用口足,立志习书画篆刻,师承名家,博纳精华,自成风格。今年,他不仅邀访墨西哥兴起中国风、受邀南京城助推悼祭、创办七子艺术馆等等,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3日,陈伟强代表全国残疾人登上天安门贵宾席,直观全程盛大阅兵大典,不仅是个人幸运,更是广大残疾同胞的荣光,浙江的骄傲。三十多年来,他曾获国际国内大奖40余次,准为中国书协、美协会员,多次应邀出访美、日、韩、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举办个人艺展,交流自强经验,其作品除被收藏外,义卖所得累计340余万,全部捐献当地慈善事业,还曾出席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伦敦奥运,在APEC盛会上直面为奥巴马、普京等国首脑,挥毫题词相赠,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赢得高度赞赏。中残联早年已授予“全国残疾人百强先进人物”荣誉。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