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带着基层声音来报到 风雪难阻政协委员履职脚步
2016年01月22日 23:05: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童俊 施宇翔 刘永拓 吴佳蔚
【摘要】 今天,参加2016年浙江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赶到杭州各驻地报到。他们风尘仆仆,满怀激情与期待,带来了最基层的建议,最基层的声音。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亲切看望参加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浙江在线杭州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童俊 施宇翔 刘永拓 吴佳蔚 首席编辑/赵洁)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今天的之江大地漫天飞雪,但风雪依然挡不住政协委员们履职的脚步。

  今天,参加2016年浙江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赶到杭州各驻地报到。他们风尘仆仆,满怀激情与期待,带来了最基层的建议,最基层的声音。

  风雪难阻委员热情

  肩膀受伤了担子不能撂下

  今天是省政协委员报到的日子,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抵挡不住政协委员们如火的履职热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就有不少委员来报到了,下午就直奔火车站、菜市场了解民情民意了。

  下午3时许,嘉兴市海盐县文化馆副馆长王敏委员到达驻地。前不久,王敏左肩膀做了个小手术,至今尚未痊愈,打着绷带。尽管如此,她还是选择坚持履职,轻伤不下火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会履职是我应该做的,这是一份重要的责任。我的肩膀虽然受伤了,但是肩膀上的担子不能撂下。”言语中,王敏饱含真情。

  临近傍晚,58岁的省政协委员王灵美踏雪来到驻地,深灰的帽上落满了雪花。“原计划下午1点50多分就到了,结果迟到了4个多小时。”她一连对会务人员说了几个“不好意思”。昨天王灵美还在北京出差,今天一早坐高铁赶回杭州。没想到在山东境内遭遇大雪,高铁晚点。到了杭州,又逢道路湿滑,再加上堵车,让踩着点赶到驻地的她十分焦急。

  “政协委员”这一光荣称号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他们从各地赶到杭州参会的动力;庄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他们在严寒中感受到另外一份暖意。

省政协委员、海盐县文化馆副馆长王敏左肩前不久做了个小手术,但仍坚持履职。

  委员聚焦开局之年

  浙江发展信心满满

  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来到委员驻地,亲切看望参加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浙江如何走好“十三五”第一步,是不少政协委员共同关注的话题,这也让他们对本次会议充满期待。

  “建立个人学习账号和学分累计制度,畅通继续教育、终身学习通道”写进“十三五”规划,这是政协委员、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德清学院教师冯芳英今年最高兴的事儿。“身为一名省政协委员、一名从事成人教育事业多年的人民教师,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些,更应该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结合自身的专业领域认为,“十三五”期间,我省要打造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战略性金融发展大平台。

  夏宝龙书记曾经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打造“一小时交通圈”。对此,省政协委员、嵊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赵洪对此感触很深。他说,嵊州到杭州虽然不远,但此次前来乘车花了将近两个小时。他期待通过大力发展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拉动经济持续增长。

省政协委员、嵊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赵洪报到。

  深入调研倾听民声

  建言献策保障民生

  治水、交通、卫生、教育……政协委员们带来的每一项建议,都是深入调研的成果。他们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尽责履职,传递最基层的声音。

  省政协委员、温州市农业站站长林华告诉记者,她这次带来的建议与“五水共治”有关。她说,当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时间紧、任务重,如何保证工程质量,是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她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相关工程质量管理。

  王敏委员这次参会带来的建议,与海盐当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她告诉记者,这次她重点关注天然气工程,希望能够加快建设,解决当前海盐县居民用气不方便的难题。

  作为金华一家民营运动休闲车企业的负责人,王灵美委员最大的心愿是把企业发展和民众健身结合起来。今年她准备了两份材料,一是“体育休闲企业的产品如何与全民健身活动结合起来”,另一个是关于“浙江民营经济如何走出困境”。

  来自台州的张正煜委员则建议,流动人口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尚需加强。政府要加强投入,确保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开始,“浙江政协APP”成为政协委员们履职的移动平台。据了解,该平台与浙江政协履职综合服务平台同步更新,共有新闻资讯、政协履职、文件资料、交流联谊4大类20多个系统。委员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获取信息、履行职责、交流联谊。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两会 政协委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