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党员干部积极抗击风雪 红旗开路,打通雪封小山村
2016年01月23日 07:55: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杨新立 金春华 通讯员 邓懿 郑莹欢

  安吉县杭垓镇党员应急小分队,5小时打通被封道路。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杨新立 金春华 通讯员 邓懿 郑莹欢) “这两个村有40多名高中生要返校参加期末考试,道路必须及时抢通。”1月22日,天还没亮,安吉县杭垓镇几名值班干部简单合计后,立即拉起了一支由30余名干部、民兵组成的应急分队,打着红旗,开着铲雪车前往镇内杭河村、岭西村清雪。此时,大雪已将这两个小村封闭了40多个小时。

  杭河村、岭西村的党员和群众也自发组织起来,用铁锹、扫把进行清雪。道路两头齐头并进,齐心协力。到22日中午12时,一条可以方便行走的路已经通到了杭河村。学生们终于可以安心复习,被困的村民们也纷纷下山采购生活物资。

  暴风雪,阻挡不了党员群众齐头并进的脚步。在湖州各县市区,到处可以看到抗击风雪的感人场景——

  在德清,广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网络平台上,各种天气预报、注意事项通过电波,接连不断穿透雪花飘舞的天空,传到每位党员群众手中。全县各非公有制企业成立了近300支志愿服务小分队,除雪加固、防冻护安、参与应急处置……

  早谋划、细摸排、强举措,吴兴区的党员干部早早开始了抗击暴风雪的准备。在妙西镇石山村,20名年轻党员、生产队长主动请缨,成立了应急小分队,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情况。

  长兴县泗安镇有800多亩蔬菜大棚、500多亩鲜切花和300多亩葡萄园。镇里组织了党员前来帮助种植户加固大棚、给花圃套膜,并编发了内容详实的《农科简报》,指导农户科学应对暴雪、冰冻天气。

  湖州经济开发区内,党员干部带着食物上门走访老人。开发区茅柴园村党支部和黄芝山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大雪来临前全面巡查村里的老年过渡房,并组织专人在老年过渡房24小时值守,照顾老人的生活。

  南浔镇百间楼社区主任李剑平有着20多年社区工作经验,面对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他把社区干部统一分成两组,走进各自的网格管辖区。在得知社区里有部分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由于雪天导致出行困难,买菜比较困难,李剑平带着网格员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拨通便民服务中心的电话,保证老人们的饮食。

 

标签: 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