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政协委员赵霞:大热的互联网健康需要冷思考
2016年01月23日 09:13: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童俊
【摘要】 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各界委员们济济一堂,纷纷建议献策,积极参政议政。
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明视康眼科执行院长赵霞

  浙江在线杭州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童俊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各界委员们济济一堂,纷纷建议献策,积极参政议政。

  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明视康眼科执行院长赵霞表示,这两年互联网医疗很火,各种互联网平台、诊疗软件等层出不穷,纷纷打出互联网+健康的概念。

  “这表明社会重视医疗卫生产业,加大健康产业投入,这是好事。”同时,赵霞也表达了她的担忧。她碰到过不少投资人,手里拽着大把的钱,说我要投医疗产业,动不动就是回报率。

  “如果是这样的动机,我奉劝那些人不要投资医疗产业了。因为这是一个周期漫长且要不断投入的产业,不会像股市那么立竿见影。”

  有些投资医疗产业的人唯一目的就是赚钱,有些人把伪劣产品包装成互联网概念就身价百倍。正是这样的遭遇,让赵霞觉得,大热的互联网健康背后需要冷思考。

  首先,她觉得互联网平台是很重要,但是对于医疗产业来说,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以及医护人员的培养才是当前医疗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各大平台对于好的医疗资源的激烈争夺可见一斑。

  同时,这么多所谓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同质化的竞争,导致市场混乱无序。赵霞也呼吁相关部门亟需制定制度和规范,引导整个互联网健康产业积极有序。

  赵霞说,民营资本进入医疗产业,要本着做慈善、公益的心,热爱这个行业,这样才能把产业做专业,产品做长久。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两会 政协会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