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陈津颜
2016年01月23日 14:13:06 来源: 浙江在线

  义乌作为全国经济外向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全市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境外常驻人口,每年临时入境人员超40万人次。同时,随着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各种涉外民间交往领域不断拓展,活动日趋频繁。为维护市场和谐稳定,陈津颜开创性地设立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自成立以来,外调委共成功调解纠纷168起,涉案金额2300多万元,调解成功率达97.6%,为市场经营户挽回经济损失1200多万元。

  2015年1月,埃及商人默汉默德经历了一场与市场鞋类经营户之间的纠纷——双方在一批鞋子的订金、验货方式上产生了较大分歧。陈津颜安抚好当事人的情绪,再通过讲事实、摆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法分别做了双方工作,以理服人,破除了隔阂,促成了双方当事人愉快和解。此次调解在2015年2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的“行进中国•精彩故事”,2月4日、5日《朝闻天下》以及2月7日《新闻联播》中进行了连续的深入报道,让全国人民感受了义乌国际贸易都市的新和谐。陈津颜个人先后被金华市委组织部、金华市司法局、浙江省司法厅、司法部等评为“金华市优秀社会专业工作人才”、“金华市级金牌调解员”、“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等荣誉称号,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