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最美乡村领头人(群体)
2016年01月23日 14:17:24 来源: 浙江在线

  新建社区位于浙江舟山群岛本岛北部,由南洞、里陈、黄沙三个自然村组成,面积4.5平方公里。2011年,由社区书记余金红、优秀文创人才张高俊、社区民警张润亮,社区干部王缀芬、芦海峰等组成了一支新建社区美丽乡村领头人的集体工作团队。他们以“南洞艺谷”为载体,深入挖掘海岛特有的自然景观,打造以民俗、民情、生态为内容,以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实习采风基地、创意壁画村、艺术培训创作基地等为特色的美丽乡村,与中国美院、华侨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25所院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相继建成了火车休闲广场、渔人码头、明清仿古老街等于一体的南洞旅游文化景观区,常年向游人免费开放。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浙江省模范集体、首届浙江省农家乐休闲旅游“十佳特色村”、中国最美村镇等荣誉称号。2015年,新建社区南洞艺谷获评浙江省文化创意小镇、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称号。

  2015年5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新建社区,充分肯定了新建社区依托绿水青山优质资源,带动村民创业增收,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中所取得的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