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铲雪、走访、排隐患 乐清民警全力迎战风雪
2016年01月23日 20:48: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浙江在线温州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通讯员/陈泽润)强冷空气来势汹汹,一向温暖的温州乐清也抵御不住寒潮迅猛的攻势,开始大幅度降温。昨天,乐清迎来了2016年的第一场雪。

  皑皑白雪赏心悦目,却也给山区道路带来不小的压力。乐清的警察蜀黍们冲锋在前,他们执勤的画面,成为冬日雪山里最美的风景。

  岭底乡地处雁荡山麓,境内山脉起伏纵横,奇峰、怪石、古树在洋洋洒洒的大雪过后更是别有一番风味,也因此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雪。

  然而,岭底乡湖上垟以上路段积雪严重。前来赏雪的车辆由于没有专业的防滑链等工具,遇上稍有坡度的路段,车轮就开始不听话地“溜冰”,下行时甚至连刹车都不管用,很多车辆进退两难。芙蓉派出所民警经过时,立即上前协助过往车辆掉头。

  疏通完道路后,警察蜀黍们顾不上休息,拿起铁锹就开始铲雪。

  民警说,仙溪、岭底,百岗尖、城北等地都在山区,积雪结冰的山路是他们最担心的隐患路段。因此,对上山观雪的市民,民警进行了劝离。同时,对于积雪较厚的路段,民警建议公交公司暂停线路。

  天寒地冻,村里的孤寡老人能否顺利过冬成了仙溪派出所民警最牵挂的事。昨天一早,仙溪派出所民警和雁荡山公安分局民警赶到辖区内的群众家中进行慰问,特别走访了孤寡老人的家中,叮嘱村民做好抗寒准备,照顾好家人和自身安全。

  不仅去村里送温暖,民警们还去重点排查了隐患点,临水临崖、桥梁、急弯、坡道、易结冰路段等都是警察蜀黍检查的对象。排查结果也及时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平台公布,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保工作。

  1月21日下午4点左右,淡下线乐清段发生塌方。而就在上午,与该塌方点相距一公里左右的地方也发生了一处塌方。在这两个路段,民警已经设立了禁止驶入的标志。

  民警说,山体经过长期的雨水浸泡,不排除这种突发情况随时会发生,因此还是要提醒各位驾驶员尽量避开山区道路,必须途经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温暖的乐清好不容易下场雪,大家都是兴奋异常。警察蜀黍说,并不想扫了大家的兴致,可是这关于安全的话题却不得不说。从昨天开始,乐清警方就接到不少下不了山的求助电话。而且山区道路积雪结冰,一个不小心就容易打滑,惊险万分。警方提醒,希望大家以安全为重,尽量不要上山赏雪。

标签: 冷空气 乐清 救援 扫雪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