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天目山顶-19.9℃ 杭州迎来1991年以来最冷一天
2016年01月24日 10: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金许斌
【摘要】 据今晨杭州市气象台消息,天目山顶的温度已经低至-19.9℃。截至24日6点32分,西湖景区最低气温已达零下9℃-10℃,西湖孤山附近部分水域已经结冰。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是自1991年以来杭州气温最低的一天,而明日主城区气温还有可能突破历史极值。
杭州西湖孤山附近水域出现明显冰冻 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首席编辑/赵洁) “BOSS级”强寒潮南下“奔袭”浙江,省气象台于昨天21点30分再次拉响寒潮橙色预警信号。

  而据今晨杭州市气象台消息,天目山顶的温度已经低至-19.9℃。截至24日6点32分,西湖景区最低气温已达零下9℃-10℃,西湖孤山附近部分水域出现明显冰冻。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是自1991年以来杭州气温最低的一天。

  天目山顶低至-19.9°

       杭州迎来1991年以来最冷一天

  随着今天强冷气团主力南下浙江,雨雪天气结束,逐渐转为大风降温。今明两天浙江将出现严寒天气。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天早晨省内部分地区气温已降到-6℃到-9℃,山区乡镇达-9℃到-11℃,气温仍将继续下降。

  截至24日8点,杭州主城区大部分地区温度-6到-8°,西湖景区北高峰点气温低至-9.7℃,而临安天目山顶最低温度-19.9℃。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是自1991年以来杭州气温最低的一天。

  截至24日6点,湖州、嘉兴、杭州北部、绍兴北部、宁波、舟山、台州及温州的东部地区近1小时极大风力6到7级,局地7到8级,沿海岛屿8到10级。沿海海面近1小时极大风达9到11级。

杭州西湖孤山附近水域出现明显冰冻 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摄

  全省明天早晨最低气温-8℃到-10℃

  杭州城区气温或突破历史极值

  受强寒潮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今天浙江沿海海面有9到11级偏北大风,杭州湾、太湖湖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7到9级和6到8级偏北大风。

  据省气象台监测,预计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8℃到-10℃,山区-12℃到-15℃,东南沿海地区-3℃到-5℃,将有严重冰冻,积雪路段有冻雪和道路结冰

  25日杭州城区气温将跌至-8℃到-10℃,接近或突破历史极值。

  气象部门提醒,天气寒冷,气温骤降,请慎用碳炉取暖。取暖时要注意煤气使用、煤炉取暖的安全性,记得经常排气通风,谨防废气积聚。若在家中任何地方,莫名其妙感到不适或头晕,有时候可能闻不到煤气味(可能是适应了的原因),也应该考虑一下会不会是煤气泄漏的问题。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强寒潮 天目山 结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