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日全省近半区域最低温在-10℃以下,杭州最低-9.3℃,为历史第二低;明起气温报复性反弹
下半周杭州泡在雨水里,2月初江南或还有降雪
2016年01月26日 06:16: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昨天,窗玻璃上结出了美丽的冰花。包康轩 摄

   浙江在线01月2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说三九四九冻成狗,上周末全国人民却都冻成了企鹅。这次霸王级的寒潮让全国多地见证了极寒。

  昨天早晨,杭州城区最低气温-9.3℃,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第二低(仅次于1969年2月6日的-9.6℃)。虽然没能破历史极值,但也是很多小伙伴这辈子没经历过的最冷时刻。全省大部地区气温降至-11℃~-8℃,桐庐、常山、平阳等近20个县市最低气温和日平均气温突破或接近历史纪录。据省气象台估算,全省最低气温覆盖面积在-5℃以下约9.8万平方公里,-8℃以下约7.1万平方公里,-10℃以下约4.6万平方公里。

  今天我省天气仍比较寒冷,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4℃~-6℃,山区-7℃~-10℃,仍有严重冰冻。杭州市气象台昨天解除寒潮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杭州今天白天最高气温6℃,早晨最低气温-5℃,有严重冰冻,平均相对湿度50%。

  明天起杭城最低气温将逐渐回升到3℃~6℃。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称:“接下来两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迎来报复性反弹。”

  只是,寒潮刚走,华北黄淮的雾霾和南方的冬雨又来了。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夜间起,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等地静稳天气逐渐发展,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7日至29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预计明天起至29日,杭州又将切换到雨水模式,后半周几乎都泡在雨水里。

  不过,事实上,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还是留了一手,保留了一些实力,2月初江南或将还有降雪。信欣说,“在1月底到2月初的时候,可能还会有一次较强冷空气的入侵过程,给中东部地区带来较大范围的降雪,特别是2月初降雪可能推进到江南,不过强度肯定不及本轮寒潮,因时间还远,其变数较大,不及上次寒潮的预报那么可靠。但临近春节,大规模雨雪可能影响春运。”

标签: 天气 杭州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