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头疼想吃猫头鹰肉 买家卖家都栽了
2016年01月26日 06:48: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徐步文 蔡伟华 记者 傅颖杰 实习生 杜德斌

   浙江在线01月26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徐步文 蔡伟华 记者 傅颖杰 实习生 杜德斌)56岁的东阳男子舒某患头疼多年,他听别人说,吃猫头鹰对治头疼有效,就托当地某酒店的经理帮助寻找,经理又叫厨师长打听消息。

  1月18日中午,50岁的东阳人金某收到消息,将一只活的猫头鹰送到这家酒店,猫头鹰重5.7斤,双方约定以900元一斤的价格成交。

  随后,金某借用酒店厨房,当场宰杀了猫头鹰,并将拔下的鹰毛、一碗鹰血连同鹰肉一起交给了舒某。

  舒某将这些东西放入自己轿车后备箱时,被收到线索赶来的东阳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侦查大队、森林警察大队和六石派出所的民警围住了,抓了个现行。

  民警发现,金某是在菜市场卖水产的,私底下却从事非法珍贵野生动物交易。

  其实,2015年11月初,东阳市公安局破获一个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听到风声的金某就叫老婆樊某联系她的外甥——35岁的翁某,想把野货存放到他家冰柜里,每月补贴他50元电费,碍于情面,翁某答应了。

  民警循线追查,果然在横店翁某家里,起获了冰冻的9只穿山甲、15只猫头鹰、熊掌5只,还有有待检验的15块不明动物肉。

  目前,金某、樊某、翁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舒某、经理、厨师长则被取保候审,相关案情仍在追查中。

  警方提醒:猫头鹰、穿山甲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非法狩猎收购出售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另外,所谓吃猫头鹰能治头痛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标签: 猫头鹰 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