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2016年01月29日 04:25: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乐平

   浙江在线01月2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记者从1月28日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高质量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正式出炉,包括杭州下城跨贸小镇、宁波鄞州四明金融小镇、温州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等在内的42个小镇入围。同时发布的还有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共有51家小镇入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纳入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的共有42家。其产业布局更优:“7+1(七万万亿产业加历史经典产业)”行业均有涉及,改变了第一批环保产业特色小镇零的格局;空间布局更全:11个设区市均有分布,改变了第一批舟山市特色小镇零的格局;参与单位更广:除了县(市、区)外,增加了省级产业集聚区、省属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3个类别;项目投资更实:开工建设项目明显增多,根据自报数据,42个小镇2015年1至9月已完成投资414亿元。

  2015年以来,我省特色小镇开局良好。据悉,自省级特色小镇首批创建名单公布以来,3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2015年前三季度完成投资额331.93亿元。下一步,我省将以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为战略指引,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做到市场主体不缺位、政府引导不越位,高质量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标签: 特色小镇 浙江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