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古镇 村晚闹春
2016年02月01日 03:57: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记者 原野

   浙江在线02月0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原野)春节渐近,年味儿也在新昌逐渐浓起来。1月30日晚,由浙江在线、新昌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文化礼堂闹新春晚会在梅渚镇如期上演。这已是该“乡村春晚”连续第六年落户新昌,已成为当地农民过年的一项新民俗。

  今年的晚会以“古韵飘香追梦梅渚”为主题,不仅有网络视频直播,还增加微信图文实时直播,网民观看更方便。

  既然是“草根春晚”,自然离不开展示新昌本地的民风民俗和传统文化特色。当晚的演出包括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越剧、快板、非遗古乐演奏等精彩节目,现场喝彩声不绝于耳。记者了解到,这些节目都是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有的节目准备时间长达数月,乡亲们为弘扬梅渚传统文化可谓下足功夫。在“外国友人过大年”环节,留学生们跟着当地的老人学做年糕,同本土书法家学写春联,又随舞狮队一起将春联送到村民家中。

  现场还举办由省网信办和省经信委指导,浙报集团、省档案局(馆)主办的“百年百镇百梦”网络征集珍藏活动启动仪式。梅渚镇作为首个参与活动的乡镇,征集并现场发布自己的小镇梦想,包括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之梦、镇政府的为民服务之梦、产业的转型升级之梦。

标签: 春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