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这位大姐,真是好演技
家中被全身捆绑的保姆 竟然是入室抢劫的主谋
2016年02月01日 05:59: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杨悦

   浙江在线02月0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黄娜)1月25日早上10点多,湖州南浔的陆女士(化名)和往常一样,和几个邻居一起从小菜场买菜回家。走到门口发现大门大开,陆女士觉察异样,便叫了邻居一起进屋查看。进屋后看到的一幕让她震惊不已,只见她家的保姆在角落里双手、双脚被绳子捆绑着,房间里的金银首饰和现金被抢。陆女士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之后,菱湖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取证。案件发生后,南浔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大、菱湖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侦办。专案组通过现场访问、视频侦查等手段调查之后,发现保姆杨某所述的受害经过陈述与民警的现场勘察、周边视频侦查严重不符,民警怀疑该案很有可能系一起伪造抢劫现场的入室盗窃案件,而重大嫌疑人就是保姆杨某及其丈夫钱某。

  当日晚上10时许,专案组在菱湖镇区、八里店镇一鱼塘边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女,53岁)、钱某(男,46岁)抓获归案。

  自上午10时30分报警后,民警用了12小时不到的时间便成功识破了该自编自演的抢劫骗局。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钱某交代了因债台高筑起了贪念,经事先预谋策划,在杨某做保姆期间,趁事主外出之际盗窃财物并伪造了被抢劫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钱某已被南浔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的黄金首饰、银元、现金等赃物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标签: 保姆 抢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