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cy(消息) 正文
这是昨天下午的杭州火车东站
受降雪影响,桐乡境内线路设备故障,沪杭高铁29趟列车晚点
一位女士和女儿走散,记者帮着找了半个小时,发现孩子就在十几米外
2016年02月02日 09:17:2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殷军领 通讯员 陈侃 费宏 慈济诺
记者 陈中秋 摄

   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 昨天中午开始,快报热线85100000接到很多读者来电,反映火车东站很多旅客滞留,很多列车晚点,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14:49,朱女士来电:我现在杭州到上海的D382次列车上,车票上写着12:37开,但是到现在还在火车东站,我问列车员,答复是前方收不到信号,什么时候开他们也不知道……

  15:29,周先生来电:我坐的G1634次列车到火车东站两个小时了,车门一直没打开,一些不清楚情况的旅客打电话给消防119,说车门一直不开,是不是坏了。

  消防后来证实,确实接到了相关救援电话,经过了解,所有经过杭州东站的列车都没有出现车门故障。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火车东站。整个候车厅挤满了人,每个检票口排的长队至少上百米,所有人都焦急地盯着检票口上方屏幕,屏幕上齐刷刷都是红色的列车晚点信息。

  大部分旅客等待了2个小时以上,最长的超过4个小时。

  很多旅客手拖行李箱,背着大包小包,候车厅行人通道和座椅上全都是人,大家挤挤挨挨往前挪,餐厅和书店也挤满了人。广播里不停地播报着各个班次的晚点消息,希望旅客耐心等待。

  滞留旅客中,有从杭州出发的,也有从杭州中转的。

  服务中心咨询台围满了焦急的旅客,火车开到哪里了?晚点车检票口在哪?为什么这一趟的信息没看到?什么时候开?能不能改签?改签在哪里改……

  大部分经过上海的列车都有晚点或延误,而且晚点时间无法确定。

  挤得水泄不通的服务中心,突然有个30多岁的女子大声哭喊,“我们家女儿走丢了!”

  女子姓陈,老家安徽,女儿10岁。我和她一起找,找了半个小时,总算找到了孩子,原来她就在离妈妈十多米远的椅子上坐着,就是因为人实在太多,声音又嘈杂,相隔十几米就看不见人影听不到喊声。

  昨天火车东站提供了及时的应对服务。

  站内临时增设了饮用水,滞留旅客饮水能够保证。增派了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引导、问询和安抚工作。医疗应急队和志愿者随时待命。售票大厅、候车厅大屏幕和广播里不间断播出最新列车运行消息。临时增开了改签和退票窗口,最大可能方便旅客改签或退票……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旅客如果碰到列车晚点,千万不要着急,先到服务中心咨询一下,个人物品保管好,特别是带孩子的旅客,一定要随时看牢。如果晚点时间较长,尽量不要到处走动,在检票口附近找个地方休息,随时等候列车最新消息……

  昨天下午3:50,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布,沪杭高铁设备故障排除,列车运行恢复正常。

  下午4点左右,候车厅广播终于传来“××次列车已经进站,乘坐××车次的旅客准备检票上车”的声音,等候多时的人群发出欢呼,有人高喊“终于来了!”“可以回家了!”

  随后,北京南开往南昌西的G33次、广州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86次陆续抵达杭州,旅客们开始检票进站。

  傍晚6点多,打进快报热线的朱女士说,她已经安全到达上海。

  “我滞留了两个多小时,下午3点多发的车,5点多才到上海,本来一个小时就到了。这两天天气确实不好,很多人心里很急,但大家都能理解,毕竟故障检修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考虑。”

  为什么这么多列车晚点?

  据上海铁路局官方消息,受降雪影响,桐乡境内线路设备出现故障,导致沪杭高铁29趟列车晚点,晚点时间最长的G1342(长沙南-上海虹桥),晚了4小时18分。

  今天杭州直属站将增开旅客列车77趟,主要开行方向为上海、宁波、义乌、金华、温州、苍南、衢州、江山、南京、合肥、徐州、南昌等,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

  今天是春运第十天,未来五日,杭州开往北京、山东、江西、福建、广东及管内上海、南京、合肥等方向列车余票充足,其余直通各方向还有少量无座车票可售,请旅客随时关注12306网站。(都市快报)

标签: 春运 杭州东站 晚点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