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辉忠在“一打三整治”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找准短板防反复 锐意改革促转型
2016年02月03日 04:45: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02月0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2月1日,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巩固打击取缔“三无”渔船成果、全面推进“三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加快促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迎难而上、协同而上,以“找短板、补短板”为主线,牢牢坚持问题导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破难题、一以贯之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一打三整治”行动,实现浙江渔场修复振兴从“初见成效”迈向“大见成效”。黄旭明参加会议。

  王辉忠在充分肯定去年我省“一打三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一打三整治”工作在战略上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在时间上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窗口,在工作上处在系统治理的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找短板、找问题、找不足。既要认认真真找短板,认清浙江渔场修复振兴和“一打三整治”行动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又要扎扎实实补短板,毫不放松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打好持久战和组合拳。

  王辉忠强调,要防反复,重点打好取缔涉渔“三无”船舶成果巩固战和长效监管战、挤压“三无”船舶活动空间的陆海联动战、打好伏季休渔期渔业资源保卫战,着力保持严打严管严抓“三无”渔船的高压态势。要强整治,全面整治“船证不符”渔船,扎实推进违规渔具整治工作,联动推进海洋环境污染专项整治,进一步降低捕捞强度,提升浙江渔场修复速度。要抓改革,以渔业油价补贴改革为契机,做实做好减船转产去产能、转型升级补短板、养老保障促转业这三篇大文章,进一步促进渔业转型升级、渔区和谐发展、渔民增收致富。

标签: 反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