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率先改革农村土地制度
2016年02月04日 03:45: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项江鸿

   浙江在线02月04日讯 日前,德清县在全国率先出让的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开工建设。该地块位于德清县莫干山镇,原属该镇镇办企业德清县富康机械厂用地,工厂停产关闭多年,厂房破败闲置。德清县在制定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系列政策制度后,将该地块于去年8月19日作为首宗入市地块以协议方式出让给德清莫干山醉清风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出让面积6.06亩,使用年限40年,用途为商服旅游业,出让总价307.11万元。当年8月底,德清县为企业颁发了集体土地使用证;后者凭该集体土地使用证在中国农业银行德清县支行获得了抵押贷款150万元。去年,12月18日,项目正式动工。根据项目规划,企业将投资8150万元,建造精品度假酒店,涉及迎宾楼、客房楼等主体建筑3幢,建筑面积5089平方米,酒店计划在明年5月营业。目前原厂房已全部拆除,基本完成了前期场地平整。

  德清县自2015年3月正式获批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以来,已建立了“一办法、两意见、五规定、十范本”的政策体系,从去年8月中旬至今已入市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41宗,总面积373.02亩。

标签: 土地 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