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昨日闭幕
520件意见建议,四成以上关注城市建设和管理
2016年02月04日 04:40: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浙江在线02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昨天下午,杭州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通过提案等多种方式来参政议政——截至2月1日17时(提案统计截止时间),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520件,其中以集体名义提出的107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出的413件。

  这其中,意见建议最多的是有关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方面的,一共收集到了215件,占总数的41.35%。

  涉及的主要内容,不少都和大家的生活密切相关。比如,加快道路规划建设,优化公共交通服务,加强交通综合治理,推进大交通管理体制改革,缓解行车难、停车难;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构建“五水共治”常态化机制,推动大气治理建规立法,完善垃圾分类处置和废弃物再生利用,破解垃圾围城难题等。

  其次,有关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意见建议一共122件,占总数23.46%。主要有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发展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关注校外教育、家庭教育,推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等内容。

  本次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初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审查,审查立案的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全体委员通报。对立案的意见建议,将送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集中交办,并对同类提案作并案处理;对不立案的意见建议,作为社情民意信息和委员来信,转交相关部门参考,并以书面形式向委员反馈。

标签: 杭州政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