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雄地震已致2人死亡 消防员从断壁残垣中救出1岁幼童
2016年02月06日 09:58:01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消防人员从断垣残壁间发现1名约1岁的幼童。(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高雄市6日上午3时57分发生里氏规模6.7级地震,震央在高雄市美浓区,深度15公里,云林县草岭最大震度达6级,高雄、屏东、台南、嘉义皆有地区最大震度达5级。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地震后,台南市多处楼房倾斜、倒塌,部分地点人员受困,台湾消防人员目前已救出多人。

  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2015年台湾有4起规模6级以上地震,但总释放能量仍不太够,这起地震分析属于旗山断层错动引起,释放能量相当2颗原子弹。

  本次地震台南灾情严重,迄今总计共10栋大楼房屋倾斜倒塌,还有12万户在地震后一度停电,灾情影响严重。

  位于台南永康区永大路二段,楼高17层的维冠大楼在此次地震中全部倒塌。根据稍早前全台各地的灾情汇总情况,至上午7时10分为止,搜救人员救出127人,29名伤者中有2人心肺功能丧失,分别是出生才10天的女婴及1名40岁男性。据报道,2人送医前已无生命迹象。

  但令人振奋的是,消防人员刚刚在断垣残壁间发现1名约1岁的幼童,将他与父亲一并救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楼高17层的维冠大楼在此次地震中全部倒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标签: 高雄|地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