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美术馆展书画迎新春 副副春联送祝福
2016年02月07日 03:40: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慧

   浙江在线02月0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刘慧)金猴献瑞闹新春,喜气洋洋过大年。杭州各美术馆及画廊相继推出了春联、年画、书法等迎新展览,共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红彤彤的灯笼,红灿灿的中国结,红火火的中式墙门……装饰一新的浙江赛丽美术馆张灯结彩,处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2月4日开幕的“申猴闹春——丙申迎春楹联展”是该美术馆特地为大家在新春佳节期间精心准备的。该展以“申猴”为题,展出由当代数十位艺术家书写的楹联共50多对。展览馆现场还为观众准备了笔墨纸砚,在欣赏的同时参观者也可现场书写,表达对新年的美好向往和祝福。该馆春节不打烊,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2日。

  副副对联送春意,张张福字纳吉祥。杭州国画院为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献上了“满堂春色——有福同享名家挥毫对联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举行的这一展览将持续到2月22日,还特别邀请了50余位书画名家书写春联作品100组、“福”字300个,期间将现场送“福”、送春联。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也推出“春·物——三清上新年艺术展”,展出29位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近60件书画佳作。展览正在进行中,将持续至2月23日。

  浙江美术馆正在举办的“玉宇金猴——丙申春联展”,邀请了全省60多位老、中、青具有代表性的书法家,以生肖寓意为内容进行春联创作,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据了解,浙江美术馆还与中国美院版画系特别策划举办“鸿福满堂——中国民间木版年画展”,正在展出版画系收藏的60余件年画作品,均为20世纪五六十年代版画系的老前辈在全国搜集的民间木版年画精品。这批年画遍及山东、天津、福建、河南等主要年画创作区,多为晚清至民国时期创作的作品,展览将持续到2月26日。

标签: 书画展|春联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