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在线2016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⑨
好戏天天看追“星”过大年 塘栖古镇越剧团免费表演闹新春
2016年02月10日 16:43: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周若耶
【摘要】 大年初二的午后,天气像小阳春一样温暖,杭州塘栖古镇老街热闹非凡,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体验传统年味。

古镇年味节吸引八方客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若耶)大年初二的午后,天气像小阳春一样温暖,杭州塘栖古镇老街热闹非凡,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体验传统年味。

  古镇年味节-人头攒动

  正月里古镇年味浓,大运河边,广济桥上,水北老街,人头攒动。

  何处传来戏曲声声、掌声阵阵?是桥头水边的老戏台,正上演越剧《五女拜寿》。观众们围了好几圈,游客们也纷纷驻足观看,手机拍个不停。

  看大戏

  这是余杭新城越剧团演员们的义务表演。年前已经演了两天,大年初一到初六要连演6天,每天下午给古镇的观众带来折子戏或大戏,《盘夫索夫》、《五女拜寿》、《春香传》等传统曲目吸引了很多越剧迷,也为年味节增添了不少家乡味儿。演出完全免费。

  演出虽然零报酬,但演员们装备齐全,水准专业。这位沈丽英沈大姐唱了20多年,获得过不少全国大奖,过年她自愿来这里做业余演出,觉得非常开心。

  沈丽英唱完后,在后台与喜爱她的观众合影。

  越剧团团长表演曲目《追鱼》

  观众席上,坐头排的是附近农村的老人、小孩,他们天天赶来看戏。

  保安大叔引导车流。

  为了景区过节秩序和交通顺畅,这位大叔从除夕就开始加班,每天从早上6点到下午7点,站在路口,引导车流进停车场,一连3天值班没有休息,十分敬业,赞!

  传统小吃秦糖,是不是唤起了你儿时的记忆?

  春节期间,古镇塘栖活动多多。在2月8日和2月12日当天,美猴王或财神爷将在水北街、水南街按指定路线巡游,并沿途向大家发放过年红包等礼物。2月1日—2月14日期间,运河塘栖古镇景区特推出“你的年货我买单”活动,运气好就有机会免单哦。此外,传统童戏等你来玩,从2月8日—2月14日,在古镇景区七零八零红领巾部落还将举行踢毽子、跳绳大赛。从1月15日—3月15日,在谷仓博物馆临展厅还有各类精选年画展出,现场还提供自制年画体验。2月21日—2月23日,塘栖村文化广场将举行大型花灯观赏活动。在这三天内,每天还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分别是包汤圆、文艺演出和猜灯谜。欢迎大家来塘栖过大年,寻一寻老底子的味道!

2016新春特别策划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西塘|闹春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