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如期而至 目前全省无旅客滞留
2016年02月13日 18:39: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黄兆轶 于诗奇
【摘要】 今晚12点,春节假期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结束,交通部门提醒车主,如果临近晚上12点这个临界点,千万不要为了赶高速免费而超速行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今天18时的全省高速路况,红色显示拥堵点击查看大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黄兆轶 摄影/于诗奇 通讯员/许文峰 胡帅 李恺明 编辑/施菲菲) 在春节假期开始之前就预计到的农历正月初六返程高峰,终于在今天中午如期而至。不过,记者从浙江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4点,全省各类交通的通行情况还是基本顺畅的,也没有旅客滞留的情况出现。

  今晚12点,春节假期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结束,交通部门提醒车主,如果临近晚上12点这个临界点,千万不要为了赶高速免费而超速行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高速公路基本顺畅

  上三杭金衢沈海等情况不断

  来自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下午4点,全省高速公路通行基本顺畅,省内高速总流量达到了108.1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小型客车流量达到了101.8万辆,同比增长1.8%。

  全省高速公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10起,有3人因车祸受伤。

  最堵的几个点并没有出乎意料,杭州绕城高速、上三高速、杭金衢高速、沈海高速、杭徽高速等部分路段因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

  省高速交警介绍说,今天的大流量是从杭金衢高速开始的。

  上午9点多,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段往杭州方向423公里处就因为大流量,排队缓行了4公里,与此同时,甬台温高速往台州方向三都岭隧道也因为事故,有1.5公里的缓行排队。

  到了中午11点左右,上三、甬台温、杭金衢、杭徽等几条高速先后因为大流量出现排队缓行。

  最先是上三高速公路绍兴段往上虞方向多车追尾,车辆排队缓行1公里,上虞方向任胡岭隧道排队2公里,盘龙岭隧道口出现了卡口;台州段往上虞方向因商务车翻车,导致了洋头进口临时关闭。

  随后,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因交通事故,车辆排队缓行3公里,往台州方向飞云、平阳、萧江进口关闭,瑞安进口限流。台州段因流量大,宁波方向羊角山隧道后方缓行6公里,燕居岭隧道后方缓行2公里,黄土岭隧道后方缓行4公里,塘岭隧道后方缓行2公里。

  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因大流量,车辆排队缓行5公里;杭州段往杭州方向因三小车追尾,导致车辆排队缓行1.5公里;绍兴段往杭州方向在新岭隧道位置因大流量导致排队缓行1公里。

  下午2点,杭徽高速杭州段因四车追尾造成车辆排队缓行,往杭州方向因大流量,后方排队缓行2公里,沿线进口关闭。

  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往台州方向连着出现了两起三车追尾,分别造成了3.5公里和1公里的排队;温州段往台州方向则在仙岩隧道内因四车追尾,后方缓行500米。

  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往杭州方向因为大流量而排队,往杭州方向常山、阁底进口关闭限流;金华段往杭州方向因交通事故导致了车辆缓行。

  下午4点左右,丽龙庆高速丽水段往江苏方向、杭宁高速湖州段往杭州方向、上三高速绍兴段往上虞方向分别因为车祸和流量大,导致了车辆缓行。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等着换登机牌的旅客

  萧山国际机场破了单日客流纪录

  全省普通国省道、水路通行正常

  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统计,今天计划起降航班680架次左右,预计运送旅客超过9.8万人次,运送旅客的数量创下了杭州机场单日客流的纪录。今天上午,从杭州机场起飞的航班并不都正点,厦门、珠海、泉州机场出现大雾,大连机场大雪,导致这些方向的部分航班出现了延误,过了中午之后,这些机场的绝大多数航班都恢复了正常。

  此外,春节长假7天,杭州机场值飞的航班高达4467架次,同比增长6.6%,运送旅客58.7万人次,同比增长4.8%。假期中,杭州机场起飞的加班包机250余架次,国内主要以海口、丽江、南宁、哈尔滨等旅游热门城市为主,国际地区主要是东南亚海岛方向、名古屋、福冈等日本方向,高雄、台北等台湾地区方向等。

  此外,来自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全省道路客运量375.5万人次,同比下降9.7%;水路客运量24.75万人次,同比下降4.9%。

  其他水路、民航、铁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均无事故上报,也没有重大灾情发生。

春节假期返程高峰,从杭州城站中出站的人群

  铁路返程提前分流

  长途列车除京津广深外都不是很紧张

  记者今天中午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其实早在农历大年初三开始,长三角铁路返程的客流就开始增长,2月10日(初三)至2月12日(初五),上海铁路局分别发送旅客126.4、134、149万人,同比增长15%以上,预计13日(初六)发送旅客155万人,其中,浙江省内铁路客运量将达到57.91万人。铁路部门人士表示,“应该说,返程时间的提前,也给假期最后一天的铁路客流分流了。此外,提前返程和延后返程可以分散客流,让更多人买得到票”。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春节后的始发直通列车中,除开往广州、深圳、京津方向部分列车车票较紧张外,其余各方向均有剩余车票。

  而在上海铁路局的管内区域,除了温州南至合肥南,安庆至南京南,温州南至南京南,徐州、淮南、安庆、蚌埠、阜阳、合肥、苍南、六安、温州南至上海方向车票较为紧张外,其余方向均有剩余车票。

今天中午,从杭州城站中出站的人群

  春节期间更多人选择公交出行

  共计1352万人乘坐公交

  还记得春晚上出现的全国劳模孔胜东吗?他是杭州的一名公交车司机。和他一样,杭州公交集团的司机们为了让大家在假日里方便出行,不分昼夜出车运送乘客。

  据统计,春节7天长假期间,杭州公交集团派出司机49997人次,出车35062辆次,安全运送乘客1352.55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3.01%。春节期间,全市公共自行车总租用量803024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7%;其中景区租用量61482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5%。

  为了方便市民出游出行,杭州公交集团延长了25、40、65、89、187、190、199、325、390、659、12、31、87、807、游2、游6、822、103路等18条线路服务时间,并在除夕当晚开通4条进香专线,运送敬香乘客3807人次。

  长假七天,公交各线路上捡到的现金、手机、钱包等失物不计其数。这两天,汽三分公司收到了一位政协委员写来的感谢信,说他在乘坐93路时把一袋物品遗留在了车内,而这袋遗丢失的物品早就被司机柳凡捡到后交到了办公室。对公交司机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这位政协委员表示非常感谢。

  为了按时运送乘客,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故事也不胜枚举。汽五分公司76路司机孔剑除夕夜加跑了988路通宵线,正月初一回家后才得知儿子得了急病,紧急送医并连夜往返家里和医院后,孔师傅在年初二又准点继续投入运营,分毫不差。

2016浙江春运特别报道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春运|返程高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